一条咸鱼

关于邓布利多最喜欢的学生们的情感

最近正经入坑adhp之后看到好多人分析纽特和哈利对于ad的情感,其实我个人觉得差别还是挺大的。(以下皆为个人观点


首先纽特是一个人格完整的成年人,他有家人有事业有朋友,有自己的生活和情感寄托。他对于ad是喜欢、信赖、亲近的,在格林德沃掀起的战争中无法独善其身后选择忠诚于自己信任的老师,任其驱使。但他对ad也没有超出师生的感情了,关于ad和gg之间的事,纽特多少能猜到,但他不在乎,他只想维护好自己在乎的事物,老师的私人感情是老师自己的事。


但哈利不一样。哈利从小就没有感受过家人的爱,他的人格上其实没那么完整。比如由于德思礼一家从小打骂他导致他对于自己的评价过低,觉得自己什么都不知道,或者由于没有被爱过重视过所以老觉得自己不重要不把自己的性命当回事,碰到事情总是下意识逞个人英雄把别人排开,从来不跟人倾诉自己的情感,什么事情就憋着。在这种情况下邓布利多就是哈利最亲近最了解哈利的长辈和导师。毕竟韦斯莱夫妇只能给予生活上的照顾,小天狼星陪伴的时间太短太短,莱姆斯任务危险而且自己的心理问题就蛮严重的,只有邓布利多每个学期会详细地和哈利谈论他的过去、他的现在、他的未来。哈利作为一个需要爱的孩子,他自然而然会在乎这个能带给他安全感的人,他把邓布利多放在了非常亲近依赖的位置,也非常需要邓布利多的爱和肯定,所以在发现邓布利多不关注他之后会难受恐慌,邓布利多的表白让他从小天狼星的死中缓和过来,邓布利多一亲近就高兴得要死,发现邓布利多什么都瞒着他又开始委屈发疯。大家都笑德拉科动不动“我要告诉我爸爸”,其实哈利何尝不是碰到问题就想到邓布利多。


都说ad是孤独的,其实hp又何尝不是。在哈利的人生中能让他依赖的人也太少太少,他们都是被强行推到台前来的人,别人都可以说我不干了我要退出,但唯独他们不可以,还要承受不少风言风语和背刺。他们之间还得在双方都遭受过了人生的痛苦之后,ad才能意识到hp灵魂的宝贵,才能被吸引,从而引导、守护、救赎和传承。



评论(22)

热度(1139)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